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 吉林省科普创作网(www.jlkpzjw.org.cn)

广告位 728*90
广告位 1200*90
当前位置:主页 > 健康 > 医药科谱 >

眼底黄斑疾病对人的危害

时间:2021-11-17 21:00|来源:吉林科普作家网|编辑:大辽散人|点击:
        随着我国老龄化人口的不断加剧和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,我国致盲性眼病的疾病谱正在发生变化。眼底疾病,尤其是黄斑疾病,已成为人们的主要威胁。临床上常见的眼底黄斑疾病有很多,比如: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、糖尿病及视网膜病变、视网膜静脉阻塞、高度近视等,都会累及黄斑区,造成病人视力严重下降,甚至失明。为了挽回更多可避免盲,助力眼底疾病早筛查、早诊断、早治疗,推动眼底疾病的规范诊治,势在必行。
       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,致力于眼底疾病的诊断,更加专业化、高效化和精细化。为了提高病人的依从性,该院建立了专病门诊,进行定期检查、建档立案、定期随访,对患者视力功能的恢复大有裨益。该院眼科经过多年发展,诊疗水平和特检设备日益完善。不仅有海德堡的OCT、眼底造影一体机、血流OCT、免散瞳眼底照相机、视野电生理等诊疗设备。还有多波长的激光、微脉冲激光,对眼底黄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非常规范。(夏清艳)
        编者注:OCT是一种医疗诊查项目,其特点是成像速度快、分辨率高,是高分辨率的成像技术。眼科OCT可以清晰地显示眼后段,主要是黄斑和视乳头的形态特征,视网膜的层间结构等,对发现视网膜病变很有帮助。
广而告之
相关内容
广告位 300*300
广告位 1200*90

吉林省科普创作网 www.jlkpzjw.org..cn | 投稿邮箱:jlskpzjxh@163.com

主办单位:吉林省科普创作协会 | 吉ICP备2021008712号-1